叨陪鲤对

退了

【叶王520/17:20】Sparking

之前活动的文,但是因为有外链屏了放不出来,试试这样能不能发出来。

  @JJQ. 上一位太太!撒花!

  @诺杭 下一位太太!撒花!



[叶王]Sparking   

“咔”。   

会场内的灯一起暗了下来。王杰希在昏暗的入口回头向后望,叶修的面容不甚清晰,唇边那一点星火倒是顽强地亮着。   

“如果我赢了……”王杰希开口,才惊觉自己嗓子哑得过分。“没有什么如果。”叶修掐了烟,烟草气息和呼吸一起随着懒洋洋的腔调散在了空气里,将王杰希包围。王杰希不动声色地闻着那股淡淡的烟草味,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已从反感烟味到享受这种奇异的气息了。当然,也只限叶修。  

 “你一定会赢的。”叶修似乎弯了弯眼,“你可是‘魔术师’啊。”他将自己的尾戒从右手上褪下来,拉过王杰希的手,为他戴在小指上。   

银箔打造的叶片微微颤动,那是叶修出道以来一直佩戴的戒指。是见证他三连冠的戒指,是陪伴他走过风雨的戒指,是无数人见到都要惊呼“是一叶之秋”的人的戒指。如今,它正戴在他的手上。它的主人握着他的手,说:“去吧。我的魔术师。”两人的手心,都变得滚烫。   

王杰希盯着叶修的眼。虽然由于光线实在太暗,他看不清叶修的眼神,但他知道叶修也一直在盯着他的眼,正如每次训练时叶修站在场边,用他那双似乎永远都是懒洋洋的、却准确追上他轨迹的眼,盯着他。看着他舒展着双臂,看着他凌空跃起,看着他一遍又一遍地尝试四周跳,一直看着他。   

看的他仿佛血液中有火在烧。   

王杰希抬起手,吻了吻银戒:“那希望‘斗神’能为我带来好运。”

他转身滑入冰场。   

这场短暂的博弈,他胜了。   

无数次的指尖滑动,无数次的唇面相过,无数次的暧昧瞬间,叶修都一脸胜券在握。王杰希只能与他对视,任暧昧在空气中流淌。他和叶修戴着银戒的右手相握,却不言一词。   

谁先告白,谁就输了。   

他们享受着这份心照不宣,而王杰希刚刚大胆的举措显露出几分张扬。   

今晚的他,一定是最闪亮的。     


王杰希滑到场中央。   

他两腿微微开立,站定,低着头,缓缓的呼吸。   

“嘭。”   最中央的灯光猛地打开。一道光柱照亮他。从天而降的炫目。   

他是这片空间中唯一的星。   

提琴发出一声尖利的呼啸,王杰希利落地一抬头。他轻轻而又暧昧的转了一下脖子,眼睛半眯。乐声变得富有节奏而张狂。   

现场响起了尖叫。   

这太不可思议了!“魔术师”竟选了这么支曲子!  

 自王杰希出道始,众人就对他印象极其深刻。华丽而出人意料的滑行曲线,优雅而几近完美的动作,神秘而禁欲的气质。向来挑选古典优雅乐曲的王杰希,用他对节奏不可思议的敏感,赋予了这些舞蹈新的生命。   

而魔术师,今天挑选的曲子,狂放,嚣张,而又挑逗!   

他想做什么?   

他的教练“一叶之秋”知道吗?   

叶修站在场边,重新点燃了一根烟。“真是出乎意料啊,我的魔术师。”一句话缱绻在舌尖。     

王杰希又重睁开眼,干脆地转身。冰刀在冰层表面带起冰屑。   

音乐又是一震。王杰希随鼓点站定,右手举起按在锁骨处,极其诱惑而挑逗地向下滑动,到了腰腹处。灵巧的指尖拨开了不牢固的纽扣。   

王杰希向来禁欲的表情忽地带了浅笑。   

他半垂下眼,浓密而长的睫毛打下阴影。   

他说:“来啊。”     


叶修说:“来啊。”   彼时的王杰希刚加入微草的花滑队,基础扎实而富有表现力,可惜走位太过飘忽,让裁判无法判断他的动作是否有效,能否得分。   

微草的人正焦头烂额之际,已成名、连夺三冠的叶修对他们说:“这么一颗好苗子,不如由我来带。”   

于是王杰希的教练成了叶修。   

叶修问王杰希:“你看过我的比赛视频吗?”   

王杰希点头,毫无表情:“看过。”   

“觉得怎么样?”  

 “最土的滑法。”   

对啊,就是最土的滑法。  

 没有精心的改编,没有奇妙的融合。  

 叶修只是跳那些最初的、设计好的舞蹈。那恰到好处的转身,那别有韵味的跳跃,配上要求极高的动作要求。叶修用完美的表现演绎了花滑的经典。   

叶修换上冰鞋,示范了一下一小节的《Skating WALTZ 》。他说:“来啊。”   

王杰希也照着滑了一遍。   

这支曲子他自然烂熟于心,可到一半时,他就感到了不对。瞥见叶修似笑非笑的神情,他知道,自己微小的失误,完全被对方抓住了。   

果然。  

 叶修嘲讽道:“连最土的滑法都掌握不了。你所谓的飘忽走位,哪天不会把自己撞隔板上去吧。”   

王杰希没有言语,他只是平静地看着叶修:“那就教我。”   

叶修也收了笑:“首先。重心不稳。起手一瞬间,你的重心后偏了。这虽然有助于你更快地滑动,但重心是一个花滑运动员最需要注意的。”      


王杰希猛一甩头,右肩侧过去,双腿依旧牢牢地稳在原地。  

 我的重心稳么?他心道。   

外套滑至肘间,黑色的POLO衫勾勒出王杰希的肌肉和腰身。王杰希肌肉恰到好处,只有薄薄一层,却显得有力而性感,腰线很美。是叶修的评价。   

叶修教导完王杰希关于重心的问题,见对方似乎仍不得要领,伸手扶住他的腰,推动他摆出正确的姿势。   

王杰希被几近圈在怀里,纵是再老成持重,也不免眼神躲闪两下。   

叶修帮他摆完,松了手,开口笑道:“手感不错。”  

 王杰希茫然:“什么?”   

叶修解释:“肌肉手感不错。”半晌,“腰线很美。”   

王杰希却没有动怒,他眼神平静:“那我继续练了。”     

王杰希快速起身,外套重回肩上。他扯了扯外套,两腿同时发力,到着向后滑去。鲁兹跳,右足刀齿点冰,左后外刃起跳,完美。观众再次尖叫。王杰希却仍不满足,组合跳跃。以右后外刃起跳用后外结环半周跳链接,做出后内结环跳。   

多种技巧连贯而自然,带着赏心悦目的流畅。也真是嚣张。   

冰刀一次又一次重击冰面,扬起的冰屑透着一股梦幻而潇洒的美感。王杰希的手始终贴在身后,弯曲的弧度优雅而性感。   

他扬起头,脖颈暴露在灯光下,薄汗反着光,喉结一上一下。他利落地一脱外套,在向后滑动过程中扬手一扔。   音乐再次重击。直敲得鼓膜发颤,令人癫狂。   

“啊……”观众只是尖叫。   

叶修的喉结动了动。    


 “你的三周跳非常扎实,练习四周跳很有优势。”叶修道,“但是,不要只想着四周跳。这会使你体力消耗巨大,尤其是后外结环四周跳。多展示些别的基本功,能表现你的水平,也能得更多分。”   

王杰希勾起嘴角心道:后外结环四周跳。他用力跃起,腹部用力,前身尽可能地并紧,凭借向心力转动。   

完美。   

他依旧挂着笑,接着蛇形接续步,动作行云流水而富有美感。保持体力。这时候他倒心道。    



 “你的体力还要加强。”叶修抽出一张面巾纸,递给王杰希擦汗。   

王杰希的呼吸尚未平复,他刚刚才做完三组立卧撑,加3200米。此时要撑着栏杆才能站直。他接过面巾纸,肌肉的酸痛使他的手抖的很厉害。   

“别绷得这么紧,冰场现在又没别人。放松点,不会给你的形象造成什么伤害的。”叶修靠在栏杆上,环顾了一周,对腿有些摇晃却依旧笔直的王杰希道。  

 “你不是人?”王杰希瞥他一眼,“你干什么?”  

 叶修一边答“不是啊”,一边伸手在他腿上捏了一把。王杰希未想到他出手如此迅疾,想往旁一躲却腿一弯,摔向一边。   

叶修接住他,也没站稳,两个人搂着一块倒在了地上。   

“哈哈。”叶修被砸得骨头疼,却闷闷地笑了起来,把王杰希的腰楼得更紧了些。   

王杰希趴在叶修的胸膛上,听着那有力的心跳声和胸腔因闷笑而发出的嗡声,嘴角勾了勾,又放下来。   

又来了。   

又来这种感觉。  

 这种暧昧,心照不宣的悸动。   

两个人一起躺在地上,不发一言。只有紧触的肌肤和滚烫的呼吸能证明自己身侧还有人,正紧紧地和自己靠在一起。   

叶修开口笑道:“你这腿……不滑冰真是可惜了。”王杰希知道他是说自己腿又长又直,哼笑一声,叶修无辜:“夸你腿有力,适合滑冰还不好?”   

王杰希翻身推开他的手,站起。   

叶修挥手:“你去干嘛?”   

王杰希头也不回:“训练。”   

叶修躺在地上又闷闷地笑出了声。    

 

 王杰希的基础功实在扎实。三周阿克谢尔跳接圆形接续步,他的滑行快速而流畅。紧接着一条腿侧屈,整个人逐渐下蹲,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   

音乐逐渐缓下来。突然停止。王杰希却开始加速,风吹的他的领口微开,原地旋转使冰刀在冰面画出一道圆。两条腿在长裤下绷紧肌肉,又直又长的黑裤上故意缀了两颗水钻,正闪着光。    


 “再快点。”叶修右手高举,手掌虚握王杰希的右手。王杰希原地高速旋转,左手贴在身侧,右手高举,指尖抵在叶修掌心。

叶修道:“你以为你是在跳交谊舞的小姑娘吗?再快点。”王杰希面上不动声色,实际咬了咬牙,尝试着更快。   

他还未长高,在同龄人中虽属高挑,在叶修面前却因体型的高而瘦显的少年感十足。叶修见他一直在练习单足直立旋转中的贝尔曼旋转,提出帮他用这种方式训练,“当你失控了,我会握住你的手。”   

他站在叶修面前一遍又一遍旋转,他的指尖一次又一次地划过叶修的掌心。两人的手始终虚握着,不分开。    


 逐渐到了音乐的高潮部分。王杰希完成右前内--右后外“3”字旋转后,立即用右后外刃在原地做连续的小结环旋转动作,两臂动作同前呈侧平举姿势,左浮足于左前外侧。当他旋转轴心稳定后,收回了两臂和浮足,加快旋转速度。紧接着燕式旋转,王杰希却挑战了一下提刀式旋转,用两只手在身后握住冰刀,再向上提起,整个身体呈向上反弓形。“真是漂亮。”叶修喃喃,然后轻笑,“这么放飞?”王杰希最后用了一个跳接反蹲踞旋转,用右后外刃滑行作起跳动作,左前外刃作起跳用刃,空中姿势是反蹲踞姿势,旋转用刃是右后外刃,结束动作左前外刃滑出。   

音乐戛然而止。王杰希一个转身,两手张开,胸膛上下起伏,剧烈地呼吸。   

他微弯腰,右手弯曲至胸前,向观众示意。   

现场爆发了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和尖叫。   

王杰希的目光投向隔板外,叶修冲他笑了笑。   

他举手,吻了吻那枚银戒。     


颁奖过后。王杰希和叶修一同逃开了蜂拥的记者,躲进了一个小角落。   

王杰希想要将银戒褪下来还给叶修。叶修摁住了他的手,嗓音沉沉:“送你了。” 王杰希与他对视,目光毫不躲闪:“这算什么?”   

叶修压低嗓子笑道:“订婚戒指咯。”他又从兜里摸出一个戒指:“喏,哥以前的冠军戒指。”他捉过王杰希的手,试探着将戒指缓缓推上王杰希的无名指,“给你当结婚戒指。”   

王杰希没有拒绝。  

 他的手掌放在叶修的手掌上,手心掉下一枚冠军戒指。   

刚刚颁奖台上接过的。   

他拿起戒指,对叶修说:“一对。交换吧。”  

 ——fin—— 

好想搞王杰希。 

吹爆王杰希!!! 王杰希520快乐!!!

 叶王520!!!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叨陪鲤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