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陪鲤对

退了

[叶翔]叶修和孙翔一起坐了五次电梯最后一次他们在一起了(上)

@一只二狗子 生贺!!!

很甜的。半份能顶一份的糖。

治肾亏,只含糖。

食用愉快!

【叶翔】叶修和孙翔一起坐了五次电梯最后一次他们在一起了

叶修今天很倒霉。

早上闹钟不知道为什么没叫,王杰希又请假了,没人叫他起床,一觉睡到七点半发现马上要错过系里著名灭绝师太的课。一路狂奔进教学楼不小心撞到一个边走路边玩手机的男生,对方手里的牛奶洒了自己一身。最后踩着点冲进了教室结果只有第一排有位置了。

果然。

压轴题难度的问题都是第一排的福利。

叶修苦逼地散发着一股奶香,衬衫湿哒哒地粘在身上,跟随丧尸大军一同下楼。

“在?”王杰希发来信息。

“怎么了?”叶修一只手抱着书,又不能让它碰到湿了的部分,另一只手艰难地在兜里掏了好一会儿,摸出来手机回复。

“再帮我请两天假。”王杰希发来一个死亡的表情。

“还请?”叶修忿忿,“你请假了谁叫我起床,谁收拾房间,谁去打包外卖,谁陪我上王者?”

王杰希冷漠回复:“呵。我掐指一算,你今天会很倒霉。”

叶修无所谓:“还用算吗?我已经很倒霉了。”

王杰希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是真的,刚兴致勃勃准备让叶修说出来乐呵乐呵,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对面的男生不乐意了:“你一家教怎么上课还玩手机的?”

王杰希实力冷漠:“做你的试卷。”

男生脾气一点就炸。明明长得不错,怎么跟喷火龙似的?王杰希心里可惜。

唐昊冷哼:“就算我是在写试卷你也不能玩手机。”

王杰希舔舔嘴唇,咬牙克制自己不把手机甩对面作妖的唐昊脸上。他低下头不管准备发作的的唐昊,飞快地编辑了一条信息:“做家教遇上一朵奇葩。先不讲了,记得帮我请假。”

他飞快抬眼,趁着唐昊吸气准备开口的瞬间,成功发出去最后一条信息:“没准其实你今天不是要倒大霉,而是命犯桃花呢?”退出界面,锁屏,放在桌子左上角,两手摊开无辜地盯着已开口“你……”一个字的唐昊。

一气呵成。

他好笑地用指节敲敲桌板:“快做试卷。”

唐昊愤怒地扒拉出刚刚的化学试卷,边做边开口响亮地宣战:“你等着吧。我化学一定会比你好的。”

王杰希:“???”他捧着专业书,觉得十分迷茫。这小伙子到底想干什么?自己难道认识他?

算了。答应了帮忙做家教就要帮到底。



叶修崩溃地发现人群突然不动了。

估计是有热闹。

叶修往前望了望,发现自己身上奶味更重了。

还是草莓的。

酸酸甜甜。

一股少女气息。

正当他准备硬挤出一条路回寝室时,人群中却突然分开一条路。

什么状况?

处于状况外的叶修默默地看着一个个高挺拔、英气帅气的少年走到自己面前。好眼熟啊。这不是早上那个边走路边玩手机手里还端着玻璃杯结果洒了他一身草莓牛奶的人吗?来道歉的?

少年开口,表情愤怒:“还我草莓牛奶!那是给我女神的!”

叶修“噢”了一声,诚恳地回答:“是你自己撞上来的好吗?”

孙翔睁大眼,实际上他也不是很清楚早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总之他只知道自己给女神的牛奶被他这个疑似情敌给撞没了。他进行了灵魂质问:“你为什么不回我的挑战!”

叶修:……

孙翔得意:“不说话了吧。翔哥小小的宣战你也不敢回,还专业第一人呢。”

叶修觉得自己似乎想起来这个二叉了。上次王杰希刷论坛时给他看的就是这个吧。他再次诚恳地回答:“你是谁?”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眼见着孙翔的表情从得意到不敢置信再到愤怒,叶修准备开口安抚两句,以拯救自己正散发着奶味的衬衫,另两个男生也挤进了中心。其中一个男生帅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正是新生周泽楷。他走到孙翔旁边,一脸不赞同地冲他摇摇头,又歪头冲叶修露出一个歉意的笑。

叶修点头表示了解。周泽楷的帅和沉默是一样有名的。这个笑看起来十分熟练,应该是给熊孩子收拾烂摊子习惯了。

另一位男生的开场白也可以听出来熟练度很高了:“抱歉啊叶修学长,我们寝孙翔不懂事……”

孙翔一脸不服,张牙舞爪,最后还是被拉走了,走之前成功地嚷出了最后一句:“等着吧。翔哥一定会成为物理系第一的。女神也!……”被捂嘴带走了。

叶修好笑地摇摇头,回寝洗了个澡换了套衣服去帮王杰希请假。



从办公室出来后有师弟告诉他冯导师找他。他想起来今天是物理器材购进的日子,便从后门走近道选了楼梯口的电梯。物理是叶修这个大学的王牌专业。物理系大楼是这所大学最高的建筑楼,没有之一。所以必须装电梯。三个载人电梯一个货运电梯。实际上不怎么合理。哪有那么多人同时出入这个静谧的大楼,只有那些被导师川找来实验室打杂的倒霉孩子才可能又因为任务而出入,其余时候都在教学楼呆着。

叶修进了电梯才发现一个硕大无比的推车横在电梯间中央,戴着帽子的男人冲他点头示意。

叶修心下了然,今天送到的器材太多了,占用了一下载人电梯。

正准备关上电梯门,一道响亮无比的“等等”在大厅里回荡。

叶修惊讶地向外望,不知是哪个人这么不怕死,在这种地方也敢鬼叫。

一双长腿闪进了电梯。

“孙翔?”刚补过论坛的叶修默然。

孙翔扭头看向叶修,皱起眉,正要说话。电梯突然响起了响亮的警报声。男人推推帽子,友善道:“超重了。”

孙翔不知为何一下涨红了脸,反驳:“我不胖!”

叶修“哧”笑了一下。

男人顿顿,更友善地解释:“是因为器材太……”

叶修在孙翔的怒目而视状态下,打断了他的话:“算了。我先出去。”他懒懒散散地踱到电梯外。警报声依旧刺耳的响着。

呦嗬。

孙翔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周身散发出一种可怕的尴尬。他抬眼看了看僵在原地的伍晨,默默走出电梯间。报警声停了。伍晨默默拉低了帽檐,迟疑的问:“你们是一起坐下一班还是?”

叶修咳了咳“:冯导师找我有急事。”说罢闪身进了电梯。

电梯没叫。

电梯升上去了。

叶修站在电梯里,感叹道:“长得高又怎么样,还不如178呢。啧,尴尬。”




孙翔整个人一种厌世的气场,掏出手机:“杜小明,你说得对。”

杜明:???

孙翔:我就是胖。

杜明:翔哥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孙翔:我追不到女神的。

杜明:翔哥我错了我开玩笑的。我不该说你胖比不过叶修追不到苏沐澄的我呸。你那是肌肉啊!胸肌腹肌超帅的!!!

孙翔:胡说……我没有胸肌……(随书海报)

杜明:……我真的是开玩笑的啊翔哥!!!到底怎么了?孙翔:我刚刚坐电梯超重。

杜明:[流汗][流汗][流汗]肯定是别人太重了!

杜明:对!别人太重了!人超多对不对!!!

孙翔:就三个人……

杜明抱着手机爬下梯子,扑到了江波涛床上:“啊江副!你快帮帮我!”辩论队副队工皮寿悲痛的“吭”了一声,把他推开:“我的杯子!”被子已经湿了一大块了。杜明跳起来,把手机塞进江波涛手里:“帮我和孙翔聊聊!”火速开始抢救现场。

江波涛一边吐槽“三个人超重,灵异现场啊”一边跟孙翔聊天,终于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开始劝导:“虽然你是比叶修学长重……”

孙翔悲痛。

江波涛:但你比他高啊。

孙翔:那……我女神会喜欢高个子的男生吗?

江波涛:当然。你看苏沐澄和唐柔是好朋友。

杜明说唐柔喜欢高个子的男生,苏沐橙一定也喜欢。孙翔:呃为什么?这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江波涛:当然有啊。不过这需要一定的逻辑思维。相信我,我可是辩论队副队!你信我还是信你自己?

孙翔想了想:信你!

孙翔又愉悦的发了一条信息:帮我请个假。我妈叫我回家一趟。

江波涛:OK。

杜明钦佩的看着江波涛,接过了手机。



孙翔回了一趟家,拎了大包小包以及领了皇太后的圣旨去探望唐昊。

临出发前,他瘫在沙发上跟唐昊发短信。

唐昊发来愤怒的感叹号:!!!!!!

孙翔:咋了日天?

唐昊:王杰希竟然说我化学差!!!

孙翔:不是吧……虽然你应该没有他好,但也不差吧。

唐昊:什么玩意我化学一定会比他好的。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跟他告白了以后他竟然说他不跟化学差的人在一起!!!

孙翔:哈哈哈。

孙翔:等等你说什么?!!!告白?我靠!!!

孙翔:你不是说要打败他吗?

孙翔:搞什么!!!

唐昊:至于那么激动吗?瞧你德行。

唐昊:我就是喜欢他啊。要不然我干嘛一直想打败他。

孙翔:……可是你才说你跟他刚宣完战。

唐昊:你是不是傻。正常人宣战哪有这种宣法?等等你不会去找叶修宣战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愤愤地关上了手机。

孙翔妈妈过来赶他:“还躺着干嘛!去看人家唐昊啊!人家家长不在本地还这么认真学习。你看看你!”

孙翔:……

孙翔妈妈继续数落:“你以为你物理走了狗屎运保送上了大学很厉害吗?王杰希都跟我们说了唐昊的成绩非常稳定,稳扎稳打。你一个走运的还天天跑来跑去。老是叫着要回家!”

孙翔忍不住开口:“是你叫我回……”

孙翔妈妈冷笑:“唐昊还专门请我去问王杰希妈妈她儿子愿不愿意辅导他。多认真啊。幸好我跟杰希妈妈是好朋友,要不然唐昊一心想学好化学多遗憾啊!你再看你!”

孙翔心想:“他是为了打败王杰希好吗?你不知道他以下克上了林敬言成了级段化学第一有多嘚瑟。噢,不对,现在他可是为了追王杰希而奋斗。”

孙翔妈妈:“好好学学……”

孙翔打断她:“我知道了我一定努力,向唐昊这个……学习!我先走了。”他拎着包飞快地消失在了自家小区。



刷卡进了唐昊家小区,他再次感慨这个地段奇好,疯狂昂贵的小区安保系统果然高端大气上档次。

他站定,刚准备关电梯门,一只手伸进来挡了挡。“抱歉等等……”

手的主人和孙翔默默对视。

孙翔:“你进不进来?”

叶修自然地站到电梯的另一边,按了十八楼,心中感慨几百年才回一趟家结果竟然撞上了孙翔,真是孽缘啊!

孙翔按了五楼,没有看叶修,心中一直在催眠自己:翔哥比他高比他高比他高!苏女神跟他关系再好又怎么样等翔哥成为物理系第一……杜明再嘲讽我胖又这么样。我这可是肌肉肌肉!

“五楼到了。”电梯发出提示音。

孙翔突然把所有的包装袋都拎到左手上,抬头冲叶修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他大爆手速,把六到十七楼都按了一遍,然后施施然或者说开开心心的哼着调出了电梯。

叶修:……

孙翔站在电梯门外,听着六楼传来的“六楼到了”,笑得非常阳光帅气。

他敲响了唐昊家的门。


叶修木然地听着“十楼到了”的提示音,实在无聊给王杰希发短信。

叶修:在?

王杰希:在。

叶修:今天你辅导的那个小朋友没阻止你玩手机?

王杰希:他朋友好像来了。他出去招待他朋友了。

叶修:喔。我今天也遇上一奇葩了。

王杰希:多奇葩?和上次撒你一身牛奶那个相比呢?

叶修:……同一朵。

王杰希:我仔细给你算了算。这就不是奇葩了。还记得我上次给你说的命犯桃花吗?

叶修:求放过。

王杰希:对了。我也帮你问了问。那个孙翔好像是保送上来的。不过研究方向和你不太一样。这个宣战挺无厘头的。你们怎么老碰上?

叶修详细地给他讲了这几天发生的事。

王杰希:别说了,桃花啊。

叶修:…算了我到家了。

王杰希起身去厨房倒杯水,经过客厅时顿了顿,十分友好而镇定地打了招呼:“你好,孙翔。”

孙翔也冲他点点头:“你好。”

王杰希慢腾腾走进厨房,摸出来手机。

王杰希:你最好不要告诉我你家在归代小区。

叶修:???难道你就在这辅导?

王杰希:……

王杰希:哦对了。

他仔细看了看短信时间:你难道是一层一层坐上去的?

叶修:不然呢?电梯键全部被按了一遍,我又不想爬楼梯。

王杰希:[流汗]你不知道电梯键再按一次可以取消吗?

叶·大型宅男·轻易不出门·出门碰不上人·尤其碰不上乱按电梯的人·修:……

王杰希对叶修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嘲笑,随后二人开始互相侮辱,并相约了晚上的父子局。



唐昊问孙翔:“你怎么跟王杰希认识?”

孙翔毫无形象地往沙发上一瘫:“不认识啊。听家长说过而已。”

唐昊不依不饶:“那你们刚刚还打招呼了!他还知道你叫什么!”

孙翔无语地抱着抱枕:“这种情况下不问好才奇怪吧。”他嫌弃道,“你真这么上心啊!”

唐昊气势极足地冲他挥手:“关你什么事。东西送到了,你可以走了。”

孙翔十分愤怒,刚要开口就看见唐昊右手一锤左手手掌,“哦”了一声回了房间。

孙翔:???

唐昊又出来,手里捏了个橡皮球,使劲摇了摇,对孙翔说:“咦?你怎么还不走?”

孙翔:……他气鼓鼓道,“走了!”

王杰希看着唐昊把那个黑色小球放进了孙翔的卫衣兜帽里,开口问:“你在干吗?”

唐昊耸肩:“恶作剧啊。”

王杰希“啧”了一声。



孙翔进了电梯,按了一楼却发现电梯在往上升。估计是楼上也有人在按电梯吧。他百无聊赖地哼着歌,总觉得脖子后面有点发烫。

“怎么还没到?”孙翔嘀咕,“这都要到十八……楼了啊。”

电梯门随着提示音缓缓打开,门外的叶修叼着烟,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孙翔:“……”

叶修把烟捻灭,进了电梯。孙翔迅速缩进了墙角。

气氛非常尴尬,但孙翔仍十分勇敢的开口抱怨道:“你身上烟味太重了吧!”

叶修疑惑地嗅了嗅:“我今天才抽了两支……咦?哪来的那么重的烟味?”

不仅是烟味,烟也已经散开了。

叶修突然看向孙翔的帽子,伸手拿了个东西出来。

冒着黑烟的小球温度不低,欢乐地进行着化学反应。叶修眯起眼,孙翔准备开口,二人都被突如其来的水浇了个透心凉。

“为什么……”孙翔抱着头逃避水柱,“电梯也有烟雾系统啊!”

叶修抹了把脸,镇定地说:“要不然它好意思收那么贵的物业费?”

孙翔绝望地发现自己的衣服湿的差不多了,开始怒骂唐昊:“唐昊这个傻叉!”

叶修的怒气好像被水浇没了似的,咬牙微微一笑:“你先别急。这可能是我那个同学做的,他做出来用来整我的。害我被教务处查了好多次。”

孙翔“嗯?”了一声表示疑问。

叶修淡定开口:“王杰希那个混蛋。”

孙翔“噢”了一声。

叶修倒是感兴趣地问:“怎么?你认识他?”

孙翔早在打听苏沐橙时就把叶修也打听完了,知道王杰希是他的朋友。总觉得说两家家长认识有点尴尬,便开口:“听唐昊念叨一年多了。认识是当然的了。”

叶修:“……念叨一年多?”

孙翔又觉失言。他还没从直男状态中脱离,完全不记得唐昊说过自己喜欢王杰希的事。一想到这两人满脑子都是唐昊嚣张地说要打败王杰希,把他摩擦摩擦的宣言。他迟疑了一下,觉得把唐昊卯足了劲准备打败王杰希的事告诉叶修不太好,一边在心里夸自己是个大度的人,一边避重就轻:

“噢对啊!他好早以前就关注王杰希了。”

“他一直想认识王杰希,还叫我妈介绍他来做家教。”

“天天跟我讲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都快给他跪下了烦死了。”

“他还说因为王杰希他一定要认真学化学。”

孙翔觉得自己既十分充分地表达了内心的烦躁和不爽,又没有暴露唐昊的狼子野心,忍不住给自己点了个赞。

叶修默默掏出手机发短信。

叶修:听说你辅导的那个小朋友喜欢你?

刚被告白没多久的王杰希无语:你又是哪儿来的消息?

叶修感慨的摇摇头:啧。千万别辜负人家,他喜欢你好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见叶修发短信,总担心王杰希会问唐昊一些问题,唐昊会暴露自己的野心,于是慌忙补上一句:“但你问唐昊他一定不会承认的。他这人就这样。”

叶修向王杰希传达了孙翔的意思。

王杰希放下手机沉吟,开口:“你喜欢我很久了?”

唐昊怒气冲冲:“很久?你什么意思?没有的事!”

王杰希看着最新一条消息,忽然有些于心不忍,开口安慰:“行。快做你的试卷吧。”

他又想起来之前唐昊问他有没有做过什么小发明,他他为了挫唐昊锐气就把整叶修的那个东西扒拉出来了。很难配。明明自己失败了不知道多少次,王杰希依旧泰然自若地说自己写完方程式后上手一次就成功了。唐昊偷偷摸摸自己配了好多次都没做出来,他还以为他放弃了,毕竟唐昊做这个也没什么用。没想到他还是做出来了。没想到他是真的喜欢自己。

王杰希神色一动,翻了页书。



唐昊发短信给孙翔:你特么跟叶修瞎讲了些什么玩意儿?王杰希说你跟叶修说了些东西!

孙翔:什么什么玩意?我又没暴露你。

然后他把之前的话都复述了一遍。

唐昊:……孙翔!!!

唐昊:我哪有一直这么苦苦暗恋啊!!就这段时间的事你不要帮我乱加戏啊啊啊啊啊啊啊。

孙翔:咦我又没说你喜欢他!

唐昊:……再见。

孙翔倒是不肯放过唐昊,追问:这个小球到底是谁做的?

唐昊:……哈哈怎么了出糗了?

本以为孙翔只是走在路上走着走着开始冒烟的唐昊在看完孙翔激烈的一通抱怨之后彻底笑成了智障。

唐昊: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昊:呵你还有脸要来我家换衣服。想都没想。

唐昊:再见。

孙翔怒气值爆表,眼见着电梯终于稳当地停在了一楼,他准备直接从楼梯冲上去狂砸五楼的门。叶修叫住他,无奈道:“你不会要直接走人吧?好歹换套衣服啊 。”孙翔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非常不快地翻了个白眼:“我哪有衣服换?”

叶修又是无奈地摇了摇头,按了十八楼:“我家有。”

孙翔瞟他一眼,一腔怒气仿佛被戳破了的气球,全部流走了。他嘟囔着:“谢谢……”

叶修笑着问:“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孙翔又眼睛亮亮地生气地瞪着他,叶修笑了笑:“开玩笑的。”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5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叨陪鲤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