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陪鲤对

退了

[叶翔]叶修和孙翔一起坐了五次电梯最后一次他们在一起了(中)

我以为我能上下就写完的……果然不可以。

一个话唠的命运就是如此直观……

中一点都不好看……过渡过渡。

 @一只二狗子 


“这就是你的衣柜……”孙翔喃喃,随即震惊道,“你买了二十套一样的衣服!”

叶修从衣柜里拿出两套往床上一扔:“啊。我妹给我挑的款式。好不容易有套合身的,就多买了几套。”

孙翔一边嫌弃地以大妈挑挑捡捡地摊的姿势拎起衣服,吐槽“什么嘛明明很丑啊一点都不能衬托出翔哥的帅气”,一边疑惑地顺便道,“你还有妹妹?”

“噢。我妹妹叫苏沐橙。”叶修解扣子,“你应该听说过她。”

孙翔:“……”他仿佛石化了一般,咔咔地转过脑袋,“你是苏沐橙的哥哥?!”

叶修莫名其妙:“对啊,怎么了?”

孙翔露出一个震惊而欣喜的傻笑,冲他挥挥手里的衣服往浴室走:“没什么。就觉得这套衣服太好看了。简直完美。”

“还有。”孙翔回头真诚的笑,“你是个好人。真的。”

叶修:“……”




孙翔回校后就把衣服换了,扔衣柜里也忘了还,兴致勃勃地和杜明组成了女神攻略小分队。

叶修十分牵挂王杰希,每天都轰炸他:

“被拿下了吗?”

“感觉怎么样?”

“别别别不用急着回来。我看你蜜月挺开心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震惊于王杰希竟然被学弟追,随即放松下来:“哦我早就预料到了。”

叶修:“???你怎么预料到的?”

苏沐橙无所谓道:“第六感呗。”

叶修:“……”

苏沐橙手机又响了,很不寻常的,她没有很开心地滑开屏幕聊天,而是欲言又止地看了叶修一眼,又看了他一眼,又又看了一眼。

又又又一眼。

叶修无奈地撑着沙发坐直:“大小姐,又怎么了?”

苏沐橙眨着眼睛,思考了一会儿,问:“你知不知道有人喜欢你?”

叶修被她的沉默吓得半天没敢喘气,听了这话一下放松:“噢。不知道。关我什么事。”

苏沐橙感叹地摇摇头:“你就不好奇是谁吗?”

叶修配合地浮夸道:“谁啊?”

苏沐橙:“孙翔啊!”

叶修:“……”

???

叶修艰难道:“……谁?”

苏沐橙忽然皱着眉感叹道:“孙翔啊!就那个在论坛里向你挑战的新生,可嚣张了!我和柔柔还在下面评论嘲过他。专业方向不同挑战什么啊!没想到他喜欢你!”

叶修抓抓头发,打了个哈欠:“你哪听来的消息,太不可靠了吧。”

苏沐橙反驳:“是孙翔的朋友杜明说的。”

叶修懒洋洋道:“杜明?那个追唐柔的小傻子?他不会是为了套唐柔的消息坑害队友吧。”

苏沐橙叹了口气:“我也想啊。但是他说的那么真,我就去问了问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也说是真的。”

叶修默然:“……他们是怎么说的?”

苏沐橙回忆了一下,认认真真复述道:“孙翔那天回校穿了一套不合身的衣服,杜明问孙翔怎么回事。孙翔说是你借给他穿的……”说到这里她用莫名的眼神打量了一下叶修。

叶修咳嗽:“意外意外。”

“杜明他们很惊讶,江波涛就问为什么,孙翔就开始傻笑,叫他们不要管。杜明后来就一直问,孙翔死都不肯说,还一脸兴奋地告诉他们你跟他说我们两个的绯闻是假的。”苏沐橙喝了口水,“再后来孙翔就开始给我发短信,问我出不出来玩,每次最后都要提一句可以顺便叫上你。我一开始不想理他,但是他每次都要带上你,我就有点惊讶,去问了杜明……然后。他们寝的人就告诉我孙翔喜欢你了。”

叶修想了想:“你确定不是他为了约你出去而叫上我来掩饰目的?”

苏沐橙摇摇头:“杜明他们说孙翔一般不会拐弯抹角的,这次找掩护也很僵硬。诶呀,主要还是第六感啦。我觉得他就是喜欢你。”

叶修无语:“所以呢?”

苏沐橙笑盈盈:“你能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找冯导师调课吗?”

叶修沉默:“……”

苏沐橙连击:“又为什么在带学弟时跨班带孙翔呢?我看那天你和孙翔一起从实验室出来的时候挺高兴的啊。”

叶修装死:“……”

苏沐橙出大招:“我听见你上次跟王杰希说孙翔人挺好的了!”

叶修无力:“我……”

苏沐橙:“嗯?”

叶修:“你想干什么?”

苏沐橙拿起来刚刚响过的手机,读出了上面的短信:“……要不要出来逛街。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和叶修学长一起出来啊。孙……”她拉长声音,“……翔。”




孙翔开心地坐在床沿抖腿,等苏沐橙的回复。

杜明躺在床上唉声叹气:“怎么办?我不敢给唐柔发短信。”他从上铺探下头,“翔翔,你怎么敢给女神发短信啊!”

孙翔一脸嘚瑟:“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这叫醉翁之意不在酒。这个约出来逛街只是个借口哈哈哈。”

杜明脸一僵,看了一眼对床的周泽楷,又望了望下铺的江波涛,三人皆是无奈地对视后摇摇头。他清了清嗓子:“咳咳,什么叫做‘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孙翔乐滋滋的:“我不告诉你。等我追到了再说。”杜明:“……哈哈哈。”

门外有人找孙翔,他攥着手机就跑出去了。杜明崩溃:“这是为什么啊!!!翔翔明明之前还喜欢的是苏沐橙。为什么上次回来后就喜欢上叶修学长了!!!”

江波涛意味深长:“你确定以前他喜欢的就是苏沐橙吗?他每天看的都是叶神的消息,努力学习也是为了打败叶神,天天挂在嘴上的……还是叶神啊。”

周泽楷叹了一口气。

门外的孙翔拎着快递:“哈哈哈我的衣服到了。今天一定会帅到女神的。哼哼他们都以为我约女神出来是为了刷好感吗?不。”他傲然地想,“我要跟日天一样,直接告白!!!”他想了想,嘟囔了一句,“这个跟别人想法不一样就应该是叫醉翁之意不在酒吧……管他呢。嗯……今天要告白也叫了叶修来作掩饰是不是不太好呢???”


(成语字典:醉翁之意不在酒:原是作者自说在亭子里真意不在喝酒,而在于欣赏山里的风景。后用来表示本意不在此而在别的方面。

 

孙翔成语字典: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今天可是要直接告白的呢可不是像你们想的那样只是普普通通刷好感度哈哈哈哈哈哈。)





上午十点。步行街。

孙翔上身穿着皮夹克,下面绷着两条深色牛仔修饰的大长腿,一边高兴苏沐橙终于同意出来了,一边又紧张于告白能不能成功。远处苏沐橙撑着小阳伞和叶修一起慢悠悠地逛过来。叶修看到孙翔,张口就是一句:“穿皮夹克啊,这天不热吗?”

孙翔哽了哽。

苏沐橙悄悄推了叶修一把。

叶修无奈地诶诶了两声:“还挺帅的。”

孙翔瞬间笑开:“是吧。我也觉得特别帅。”

苏沐橙笑着点点头。

一片和乐的景象。



三个人一起逛街。叶修叼着烟懒洋洋地跟在后面,苏沐橙撑着小阳伞走在前面,孙翔不知道自己是往前走和苏沐橙走在一起还是慢慢走和叶修走在一块。他纠结地想了想,看了看苏沐橙会磕到自己的小阳伞,又想了想这些天一直带他做实验的叶修,不自在地咳了咳,走到了叶修的并排。

苏沐橙:没有辜负我努力走得这么快。

叶修看了看孙翔,笑道:“怎么了?”

孙翔不自在地偷偷深呼吸一口:“没什么啊……就是有点紧、紧张。”

叶修愣了愣:“唉……那什么……你平时不是挺自然的吗?”

孙翔反驳:“什么啊今天又不一样。今天可是……可是……”他嘟嘟囔囔半天也没说出话来。前面苏沐橙突然回头,冲他们挥着手机:“柔柔说时代的衣服全部打折。我要跟她一起去逛啦!”

孙翔“啊”了一声,想到江波涛告诉他一定要满足女神的愿望,咬咬牙,非常自然而大方道:“那快去吧!”

苏沐橙笑的更女神了:“那我先走了不要紧吗?”

孙翔非常炫酷地回答:“没关系。当然没关系。我可以和叶修一起逛。”

苏沐橙:“好哦。拜拜。哈哈哈。”

叶修无奈地冲向他挤眼睛的苏沐橙挥手。

“唉……”孙翔叹气。

叶修笑了笑:“怎么了?不高兴?”

孙翔摇摇头:“没什么……我只是……”刚准备说出自己告白计划的孙翔猛地发现,这货是苏沐橙的哥哥啊!计划告诉他,岂不是直接告诉他我要追你妹妹!!!不行!!!他改了口,“没啊,我、我、我挺高兴的。”

叶修微微歪了歪头,咬着烟:“那你紧张什么……”

我紧张。我紧张、我当然是紧张怕自己暴露了啊!!!孙翔简直同手同脚走路。

叶修也不知道拿这个小朋友怎么办:“算了,我们进商场吧。你要吃甜品吗?”

孙翔“嗯”了一声,说:“我想吃……”他飞快地看了一眼叶修,“你吃榴莲吗?”

叶修目光飘了飘:“哈?榴莲?……我……不介意啊。”他友好道,“但是榴莲味道不小,就是做成甜品了也会有味道。如果吃了榴莲甜品,待会儿走在路上不是不太……???”

孙翔从善如流:“那好吧。我也喜欢吃芒果的。那就芒果千层吧。”叶修松了口气,孙翔手心却冒汗:为什么叶修还想和我一起逛街?我们不应该买完甜品就回学校散了吗???

???

他跟在叶修后面进了电梯,掏出手机给杜明发短信:

孙翔:杜明,我问你个事。

杜明:怎么了?对了我跟你说啊你能不能行啊!!!

孙翔:什么能不能行!!!你才不行!!!

杜明:我真是服了,你不是都把你女神约出去了吗?她怎么还和唐柔一起去时代逛街啊!!!

孙翔:我还想说你哪!!!我本来都和女神碰面了。结果你们唐柔突然把苏沐橙叫走去逛街!!你能不能有点出息!!!赶紧追到女神别来打扰我!!!

杜明:呵呵。明明是苏沐橙叫走……

江波涛看着杜明非常用力地按着手机键盘,削着苹果问:“你在干嘛?”

杜明呵呵:“跟二翔友好交流!!!”

江波涛:“他不是在跟女神逛街吗?”

杜明:“我怎么知道?”他又看回手机屏幕,“等等!孙翔问我………………”

“叶修是不是喜欢他……”

江波涛的苹果掉到了桌子上。

杜明:“副队,你冷静一下。那个是刀子不要往嘴里送……”

江波涛绝望:“所以他们两个是打算……不是这到底怎么回事?!”

 




江波涛拿过手机:“翔翔啊。你为什么觉得叶修学长喜欢你?”

孙翔在电梯角落站定,手里劈里啪啦打字回复:“当然是因为他想和我一起逛街!!!”

这句话不够有说服力。孙翔开始回忆叶修其他举动。

“他跨班带我做物理实验。”

“平时我们经常在图书馆遇到还一起讨论问题。你说我们专业方向不同,他怎么会了解我这方面的知识!!!”

“他还真的答应出来和我逛街!!!我明明是顺便邀请的!!!”

“……”孙翔想了想,“反正我就觉得他对我特别好。”

杜明受到了暴击,看着江波涛回复:“你觉得是平时我和小周那样吗?”

孙翔理直气壮:“没错。”

等等?!

孙翔大惊失色。什么叫跟周泽楷和江波涛一样???

他搓了搓手,疯狂回复:“@#¥%……&*”

“手机卡住了?”叶修站在旁边按电梯键,瞥了一眼随口问道。

孙翔惊恐地把手机往回一收。

叶修:“……”

他往后退了一步以示清白。

“早知道我换个手机了。”孙翔嘀咕,“上次好像进水了……”

手机黑屏了……孙翔愤怒地准备痛骂唐昊。忽然眼前黑了黑。

孙翔:“???”

叶修咳了咳:“电梯……出故障了?”

幸好两个大男人都不怕黑,只是乍一下有点没缓过神来。孙翔摇了摇手机,没有反应。

很好,唐昊。

叶修突然很奇怪地咳了咳:“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孙翔茫然地抬起了头,虽然什么也看不清:“没有啊……你是不是怕鬼,感觉过头了啊。”

叶修过了一会才回答:“我不怕鬼……但是我腿上好像有什么东西……”

 

 ——tbc——

中……一言难尽啊。

看下吧……(x)

烂尾专业户的怨念……

请看完末尾的人戳我主页。我的上一篇fo……

暴风哭泣求接安利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会后悔的!!!! 

 

 

 

 

 


评论 ( 20 )
热度 ( 1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叨陪鲤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