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陪鲤对

退了

【叶翔】叶修和孙翔一起坐了五次电梯最后一次他们在一起了(下)

 @一只二狗子 终于写完了。

意料之中的不好玩。我应该建个烂尾专业户的tag……

但是我是好人。我写了!❤

 上  中

【叶翔】叶修和孙翔一起坐了五次电梯最后一次他们在一起了(下)
 
孙翔:“……你确定?”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真的。而且我裤腿开始变湿了……” 
 
孙翔人高胆子大,伸出手去摸:“……啊啊啊啊。” 
 
叶修被他吓了一跳:“干什么呢!” 
 
孙翔惊悚:“我摸到了一手头发。” 
 
叶修迷茫:“头发……” 
孙翔、叶修:…… 
 
 
叶修默默:“你确定真的是头发吗?” 
 
孙翔崩溃:“废话。” 
叶修不自在地动了动另一条腿,两人在黑暗中面面相觑。 
 
突然,电梯里响起了一声呼唤:“妍妍,你在哪里?快来妈妈这。”
 
叶修腿上贴着的东西,或者说小女孩动了动,发出带哭腔的撒娇声:“妈妈,我害怕。看不见……”
 
孙翔默默地摇了摇手机,然后大怒:“你不是有手机吗?快拿出来开手电筒给人小女孩照一下啊!!!” 

 
叶修哦哦应着,慌忙摸出手机:“我才买的手机……我不习惯用手机。”他点亮屏幕照亮了电梯里小小的空间。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睁着双黑亮的大眼睛,眼眶含泪,鼻尖发红,两只手紧紧地抱着叶修的小腿,抬头委屈的看向二人。此时灯乍一亮,一瑟缩,抱得更紧了。 
 
叶修尴尬地咳了咳:“小朋友,你还好吗?”他伸出手,悬在小女孩面前,不靠近也不远离。小女孩又抽了抽鼻子,改成两只手抓住叶修的手,由他带着自己向电梯另一边走过去。 
 
把小女孩送到她妈妈怀里后,叶修三两步又走回来,靠在角落休息,脸有点僵的样子。孙翔有点紧张:“你没事吧?怎么了吗?”叶修再次尴尬地咳了咳:“没什么。就好久没有接触过这种小朋友了。笑得脸有点僵。”孙翔放下心来,不屑道:“这有什么难的?看我。”他绽开微笑,阳光又帅气,少年气十足。叶修不着痕迹地一直盯着他看,直到手机屏幕暗下来了,才心道:你也是个小朋友。
 
孙翔耐心向来不足,等了好半天维修人员还没来,手机又坏了,开始暴躁起来。叶修明显的感觉到了他的情绪变化,开始陪他聊天:“最近专业课感觉怎么样?”孙翔抓抓头发:“挺不错啊。”叶修无奈:“怎么样叫‘不错’啊…”孙翔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就那样呗。你知道的啊!”
 
叶修茫然:“我为什么知道?”
 
孙翔一副受到了欺骗的表情:“你上次不是叫我每次把作业做完了都发给你吗?你不会都没看吧!”说完他气鼓鼓地觉得一定是这样,“我说呢!我们专业具体方向不同,你怎么帮我检查作业?!”
 
叶修为自己叫屈:“我可没收到过你发的邮件。我不是忘了给你我的账号吗?” 

 
孙翔不信:“怎么可能!我托好多人打听到的。早就有了好吗?” 
 
叶修默了默,问:“你问的是哪个号?我有个早废了。”孙翔一愣:“那好吧。” 
 
叶修又状似无意地问道:“你也知道我们专业具体方向不同,当初为什么还要挑战我?”孙翔一时语塞:“就……就是你厉害啊……我……我。” 
 
他的脸迅速变红,直到耳尖都红的要命,才支支吾吾说:“因为……因为我……喜欢……”最后几个字微不可闻。孙翔说完立刻闪到了另一边不再跟叶修讲话。叶修深吸了口气,站在原地也没有动作,他想抽根烟又想起这是在电梯里,只得忍着烟瘾想事情。 
 
孙翔真的喜欢他吗? 
孙翔怎么会喜欢他呢? 
他该怎么回答孙翔呢? 
 
 
他……喜不喜欢孙翔? 
叶修想了想平时孙翔打扮的阳光帅气的嚣张模样,又想了想孙翔穿着实验服时认真又严肃的样子,笨手笨脚给他和导师们倒水结果洒了一桌子水的样子,平时和唐昊在一块时互比中指的样子。微微笑起来。 
 
他很明白,自己可能真的挺喜欢孙翔的。 
但是孙翔对他是那种喜欢吗? 
 
 
 
他把这个问题发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回的很快:怎么了?春天到了? 
 
叶修:别打岔。正经点。 
 
王杰希:我又不是孙翔我怎么知道。我跟他也不是很熟啊。 
 
叶修:你男朋友唐昊不是跟他很熟吗?问问他。 
 
王杰希无奈地看了一眼躺在自己大腿上打游戏的唐昊,戳了戳他。 
 
唐昊反应很快,抬眼问:“怎么了?” 
 
王杰希转述了叶修的问题。唐昊想起来孙翔上次坑了自己一把的事,顿感兴奋。虽然上次是神助攻了一把,而且他知道孙翔估计还是个喜欢女神的直男,但他觉得死党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自己弯了孙翔就绝不该继续直下去。更何况只是坑一把孙翔也是极好的。他清了清嗓子: 
 
“噢对啊!他好早以前就关注叶修了。” 
 
“他一直想认识叶修,还叫我找人要了他的账号。但是从来不敢发信息。” 
 
“天天跟我讲叶修叶修叶修,都快给他跪下了烦死了。” 
 
“他还说因为叶修他一定要认真学物理。” 
王杰希忠实地把信息又传了回去,叶修无奈地摇摇头,觉得这段话很眼熟也很挺令人紧张的,收了手机。 
 
 
 
 
孙翔站在另一边的角落也在想事情。 
 
因为太害羞了他实在没好意思在叶修面前说自己喜欢苏沐橙,话说一半就断了。他想,我怎么能跟叶修说我喜欢苏沐橙呢?他好像喜欢我啊…… 
 
而且。他少用的有些沮丧,虽然叶修是苏沐橙的哥哥,他好像也比自己更适合当女神的男朋友啊。杜明老是说自己毛毛躁躁的,周泽楷和江副总是替自己收拾烂摊子。叶修好像一直都是在照顾苏沐橙,好像也挺照顾自己的…… 
 
他搭着下巴开始了沉思。上次实验好像就是他帮我请教了教授再来教我的……午饭也是他请我吃的……上上次我从篮球场回来,好像是他给了我一瓶水吧……唐昊那次也是。他还借了我衣服。哦对了。我衣服还没还给他呢! 
 
孙翔飞快地转头看了一眼叶修,发现他也在看自己,又飞快地把头转回来:他在看我?他真喜欢我啊!等等。我好像也挺喜欢他的?不对,我只是被他照顾所以好感度比较高而已。但是我觉得被照顾还蛮开心的……什么玩意儿? 
 
电梯终于被姗姗来迟的维修人员打开了。孙翔看着电梯外的光亮,觉得世界都不一样了。 
 
叶修先出了电梯,问孙翔:“还去甜品店吗?” 
 
孙翔心想:这么尴尬还去啊……然而对千层的渴望使他点了点头:“去。” 
 
 
 
叶修站在甜品店门口,拿了孙翔的手机:“我去楼下那层帮你修下手机。你甜品买完了在这个门口等我一下。” 
 
孙翔点头。叶修拿着手机去楼下,走到一半手机自己谜一般的恢复了。三四条短信跳出来,唐昊的压在最上面: 
“你跟叶修在一起了?” 
叶修按灭了屏幕。 
 
 
 
孙翔站在门口等叶修,觉得自己像个等男朋友的小女生,感觉非常奇妙,混合着一种愉悦和mmp之感。叶修走向孙翔时也觉得自己在赶向自己的小男友。 
 
苏沐橙评价:“那是因为你喜欢他。像平时王杰希等你你只会吐槽王杰希跟你一样慢吞吞但就是到的比你早。在那傻等。” 
 
叶修:“所以?” 
 
苏沐橙拍着抱枕:“想爱就去追啊!爱要大声说出来!”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犯难道:“可是我不会啊……” 
 
苏沐橙挥挥拳:“放心。我们都是你的助攻!” 
 
叶修:“我们?” 
 
唐柔微笑着坐在了苏沐橙的旁边,苏沐橙笑吟吟地挥了挥手机:“还有孙翔他们寝那帮好兄弟啊!尤其是杜明。” 
 
 
 
 
孙翔觉得最近的世界很不对。 
 
孙翔觉得全世界都在撮合他和叶修。 
 
孙翔去食堂打饭,只剩一份苦瓜炒肉了。他不开心地端了饭和这碟菜离开,结果和叶修一桌的方锐突然蹭蹭蹭跑过来,拿着一碗红烧肉和他换。 
 
孙翔震惊:“为什么?你没事吧?” 
 
方锐一脸严肃:“当然没事。这是叶修让我跟你换的。他觉得你没有红烧肉吃还要吃苦瓜真是太让他心疼了。为了追到……啊呸照顾你,让我和你换换。” 
 
孙翔拒绝:“你都在说什么东西……我不好意思要。” 
 
方锐把菜往他餐盘上一放,冲他眨眨真诚的大眼睛:“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收下人家一片心意嘛!一家人。一家人。” 
 
孙翔:“……???” 
 
和叶修同桌的剩下一帮人看完热闹,把方锐端回来的苦瓜炒肉倒到了叶修的饭里,然后以助攻为由瓜分了他最后一份菜。 
 
叶修:“……???” 

 
 
孙翔去实验室,走在楼梯上,杜明和他聊自己是怎么追求(划掉暗恋唐柔女神的。突然看见下一层的叶修,神色一变:“我好想女神,我现在就要见到她!拜拜!”杜明消失于楼梯。 
 
叶修:“……你们寝杜明跑的还挺快。” 
 
孙翔:“发病了吧……” 
 
他突然想起来:“我衣服还没还给你呢!” 
 
叶修摆摆手:“没事,送你了。” 
 
孙翔抱怨:“那样就像情侣装了。而且……” 
 
叶修无所谓:“情侣装也行啊……而且什么?” 
 
孙翔讷讷半晌才缓过来,小声道:“什么啊……我比你高不少,那衣服我穿着也不合适……” 
 
叶修:“……我先走了” 
 
孙翔:“哦。” 
 
 
 
 
 
孙翔在图书馆自习,水杯放在桌角。总有女生想过来把它砸了。孙翔惊险地抢救了自己的水杯三次,然后谨慎地把它放到了桌子的正中央。 
 
叶修和魏琛一起经过。 
 
魏琛一把抓起杯子塞到叶修手里然后拽着他手一挥,杯子碎了。 
 
魏琛:“他摔的。交换个微信号打钱吧。” 
 
孙翔抱怨:“早就换过了好吗?” 
 
叶修:“你赔。” 
 
魏琛:“哈?” 
 
 
 
连周泽楷都发挥了一份光一份热。 
 
孙翔坐在寝室里吃西瓜,周泽楷在对面坐下。 
 
孙翔正襟危坐:周泽楷要和自己谈话?! 
 
周泽楷眨眨眼:“叶修……喜欢他?” 
 
孙翔未料到周泽楷平时不开口,一开口如此劲爆,一口西瓜呛在喉咙里咳到崩溃,就听见周泽楷自言自语:“那就是真的。” 
 
孙翔苦于自己还在咳嗽,无法回答。周泽楷又说:“只能……一个人。” 
 
孙翔:“哈?” 
 
周泽楷严肃:“专一。苏沐橙,叶修” 
 
孙翔抱着西瓜陷入了沉默,然后他仗着周泽楷不爱说话,开始了大胆的倾诉: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叶修啊。我一开始挺喜欢苏沐橙的,但是现在也没有那么喜欢了。但是我为什么会和叶修扯上关系呢?我感觉现在每个人都在撮合我和叶修。” 
 
江波涛从上铺周泽楷的被子里爬出来:“那是因为你开始喜欢叶修了。不然你会觉得所有人都在撮合你和杜明吗?” 
 
孙翔迟疑:“我真的喜欢他?” 
 
江波涛带着自信的微笑:“你信我吗?” 
 
孙翔败下阵来:“……好吧。” 
 
他抬头:“那我该怎么办呢?” 
 
“表白啊。” 
 
 
 
 
择日不如撞日。 
 
孙翔行动力超强,决定立刻去表白。他洗了个换上了叶修同款情侣装,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综合大楼人挤人的盛况:“……这怎么回事?” 
 
一个同学回答他:“每月例会啊!” 
 
孙翔委屈地进了电梯:竟然忘了这个又臭又长而且竟然在顶楼开的例会了。他环顾四周,想找个认识的人,然后发现了王杰希和软磨硬泡一起跟过来的唐昊。他艰难的挤开好几个人挪过去,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听见他们两个一齐夸张又感叹地“哟”了一声。 
 
孙翔:“……???” 
 
他向左望了望,刚好看见了对面向右望的叶修。 
 
穿着那十九套情侣装中的一套。 
 
王杰希开了口:“你俩动作真慢。” 
 
唐昊捧场:“不行不行。” 
 
王杰希又开了口:“穿情侣装?幼不幼稚。” 
 
唐昊点头:“幼稚。 
 
孙翔心想唐昊你这样ooc了啊你的喷火龙脾气呢你们到底是昊王还是王昊啊! 
 
他脸红又不服气地瞪了王杰希一眼。 
 
被唐昊瞪回来了。 
 
孙翔:你个重色轻友的小人!oocooc! 
 
叶修无所谓地笑笑:“不配吗?” 
 
孙翔对他比口型:“他们会误会我们是那种关系的。” 
 
叶修:“我们就是啊。” 
 
孙翔:“……” 
 
孙翔:“哦。” 
 
确认过眼神,是能秀恩爱的人。 
 
王杰希:“……啧。” 
 
唐昊:“……电梯到了。” 
 
–––END–––

很多年后的孙翔:难道不是你先喜欢我的吗?

叶修:明明是你先喜欢我的。

孙翔:江波涛都这么跟我说的。

叶修:江波涛也这么跟我说的。



江波涛:等等等等等等我错了诶别打脸! 

评论 ( 7 )
热度 ( 1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叨陪鲤对 | Powered by LOFTER